close

日本
是一個文化很特別的國家



一年前日本流行姊弟戀
跟台灣最近的敗犬女王相同
這種女大男小的組合
給眾輕熟女們超多信心
因為機會還是可以跟男生一樣多多~
個人是覺得還不錯囉
看看哪一天會不會像”為愛朗讀”的女主角一樣
出現一個超迷戀又崇拜我又對我死心踏地的年輕型男阿弟丫^^
哈哈
純粹說說而已
day dream嚕
人還是要實際點~~




最近日本興起一股草食男風
泛指對工作愛情不甚積極的年輕男生
剛好收到一封轉寄的郵件
是某女性對草食男的看法
作者不詳
引述至此
提供給眾美女們做參考~




"最近日本流行「草食男」、「肉食男」的說法。肉食男就是看到喜歡的女人會有行動的男人,而草食男對戀愛則處被動狀況,甚至很多草食男還認為女人來追自己是最好的狀況。


我看了相關文章之後,只有一個感想,就是這種男人千萬不能要。因為不論男女都一樣,想要愛情就得行動。如果嘴裡喊著「想要!想要!」,卻連一隻手也不願意往前伸,因為怕挫折又怕丟臉,這種沒用的人,要來做什麼?


而且,也要思考一下,草食男為什麼會養成這種「想要卻不爭取」的習慣。想要一樣東西卻不努力爭取,很有可能是從小嬌生慣養,父母有求必應。長大之後,當然覺得事情都該別人做好,自己再坐享其成。懶惰又不努力的特質絕對會延伸到戀愛以及婚姻,所以才會認為自己不花力氣,女人主動最佳。


要知道,結婚之後才是挑戰的開始,各種家族問題、家務分工問題、經濟問題甚至育兒問題都需要兩個人協商。想想看,如果男人用一種「不想花力氣」、「不想努力」的消極態度面對婚後的問題,這樣的婚姻會幸福嗎?日後妻子受到外人欺負,這種男人大概也是縮著頭不敢出來說一句話,這樣的生活會快樂嗎?


部分被發「好人卡」的男人就屬於這一類,人畜無害的表象下,只是因為生命力很弱,沒力氣為惡而已,但這種人沒有勇氣堅持原則,也沒有能力追逐夢想,根本也不是真的好人。


不過,有的真好人,看起來會跟草食男很類似,要區辨兩者的方法很簡單。如果有女生對這種男生有興趣,可以多跟這類男生互動,如果對方對妳有興趣也來約妳,而且整個約會的過程都花費心思安排,對方很可能是真好人。如果對方已經對妳有興趣,卻還是坐等女人繼續主動;就算約了女生,也是隨便安排約會(更糟糕的是叫女生安排約會),這種男人千萬不能接近。


當然如果有的女人認為跟草食男在一起也無妨,那結婚之後就必須要有做「假性單親媽媽」的準備。因為男方什麼都不想努力,做什麼都很被動,所以賺錢、家務、育兒,就得通通自己一手包。有能力有意願的女人,當然可以選這條路;不過既然是自己願意選這條路,也得歡喜做甘願受,不能事到臨頭怨天尤人。


不過我也很懷疑,這樣的男人真的能吸引到女人。畢竟「主動性」這種東西,跟生命力高度相關,而生命力愈強的人,魅力通常也愈高。雖然主動性的行為呈現方式,雖然會因為個性、社會脈絡而有所不同,但那種積極的姿態,不是最吸引人,會讓人想要接近的氣質嗎?


而且,不只男人被動,女人被動的情況,我也不覺得少到哪裡去。如果大家都有主動的姿態,「等待緣分」這種被動字眼,不會那麼頻繁的被用在感情的討論上。(至少我沒聽過有誰在爭取工作升遷時,用「等待緣分」這種消極觀點。)


或許這個社會就像存在主義新理學家羅洛‧梅指出的那樣,所有人都等待被娛樂、被刺激,等著被取悅。問題是人際關係是一種「互動」,不是「刺激vs反應」模式。或許很多人誤會,談感情就像看電影,只要坐著等就可看人生的幸福好戲上演。"













ps1.
我覺得我現在還滿像草食女的
不甚積極


ps2.
我也覺得我也滿像"乾"物女的
人一整個乾
水缺很大


ps3.
綜上
看來對於要遇到"為愛朗讀"阿弟丫這件事
100%是day dream~~~~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udrey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