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唸了三年的心得


今年是最後一年上課
按進度應該是明年就要畢業
但論文呢
論文 論文 論文
連老師都還沒找
明年怎麼畢業啊啊啊
但我今年還有美國憲法
這個很難唸的科目
上禮拜拿到美憲這本美字天書
出現二個數字
3700應該是我買過最貴的書
2.5 kg應該會讓我手臂變的更結實


但老師說:
這是一本非常有價值的書
美國大法官判例都有六百多策了
就濃縮成這一本
所以這是精華中的精華(呼 聽起來好像十全大補湯 藥燉排骨的)
學成了
就會是你生命力量的一部分(恩)
學習是沒辦法回頭的
現在不學
錯過了就難以回頭
唸東吳的學生是很幸運可以進入這道門
可以接受嚴格的法學思考訓練
老師絶不會讓你們 空手而歸
你們敢來學
我就敢教你們(挖 有點不寒而慄)..


其實有時上課聽老師說這些激勵的話
會激起我沉寂已久的熱情
還不錯的感覺(不過這激情能維持的時間愈來愈短/ \)
老師說的學習不能回頭這句話
我深有同感
因為很多時候我都會以時間不夠
以後再看的心態去唸書
但事實證明日後就是不會再看了
學習的機會一旦過了
就很難再回頭
所以把握當下學習 真的
粉重要~~



天書




ps.
名師林老師已經不教Torts及Constitution
想到一年級Torts跟三年級Constitution上林老師的課
全班出席率超高
而且同學一定是先把指定的案件先看過才敢來上課(連我這某混也是)
大家真的很認真
也難怪老師對我們這一班讚不絕口
很口惜
學弟妹們現在沒機會領略我們上課時
跟林老師對答
一來一往
膽戰心驚但粉有收穫的感受
但應該也放鬆許多了~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udrey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